22
回复:8 | 浏览:531 | 收藏

汽标件Q230十字槽螺栓M5断头

楼主发表于 2019-09-27 16:36 悬赏分:20
 
 
最近刚做一批M5螺栓,实验室测试楔负载时断头,几个现象说明一下,大家帮忙分析下
1.测楔负载时,大约到了2000N左右,就断头了;
2.把楔负块拿掉测抗拉强度,大约会到6000N左右断头;
3.等级为4.8级,楔负标准要求5960N min.表面处理为电镀锌;
4.锻流线情况如下;
5.同一批零件,分了两桶电镀,一桶80%断头,另外一桶都好好的。

以上,想大家帮忙看看什么原因产生的断头,并且成型都一样为什么会有批次差异。


感谢大家

1发表于 2019-09-30 12:33
 
这个是脱头断裂,可以考虑比对一下十字槽深度和头下R,及用的什么材质,4.8级别是最低的
2发表于 2019-10-10 09:39
 
估计电镀出问题
3发表于 2019-10-14 15:37
 
没看到r尺寸和金属流线
签名:坐看冷墩热打,漫步车制冲压.....
4发表于 2019-12-02 17:57
 
这种断头有两种情况:
1)一冲挖得太深,一冲到二冲的成型压造力太大,导致头部和杆部交接处中空,从你的镦流线的图片可以看出已中空有裂纹了。
2)一冲挖得太浅,线料到一冲的压造力太,导致头部和杆部交接处中空。
(镦流线图片很一般,金属流线看不出来,只能看出中空的裂纹)
签名:你对职业没想法,生活让你没活法!
5发表于 2019-12-21 15:44
 
根据你的描述,问题应该不是出现在材料和制造,主要是在电镀过程中使金属内产生一定量的氢元素,导致材料内部钢结构开裂,也就是氢脆,这批肯定是报废了,你可以问问电镀厂
6发表于 2019-12-22 13:50
 
拿热处理去应力回火
7发表于 2020-01-10 19:09
 
这种断头有两种情况:
1)一冲挖得太深,一冲到二冲的成型压造力太大,导致头部和杆部交接处中空,从你的镦流线的图片可以看出已中空有裂纹了。
2)一冲挖得太浅,线料到一冲的压造力太,导致头部和杆部交接处中空。
(镦流线图片很一般,金属流线看不出来,只能看出中空的裂纹)

我非常支持你的看法,这种现象,其实在上右图中已明显表现出来,这是一个典型的工艺制作过程中出现的缺失....在冷镦过程中,就已经型成了包浆的现象,出现这种现象是必能会断裂,你也可不拉,直接敲击都会断头..
8发表于 2020-01-14 12:25
 
学习。。。。
签名:主营薄头螺丝、精密电子螺丝、手机螺丝等产品

回复:汽标件Q230十字槽螺栓M5断头

  • 您还没有登录,请先 登录  |  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