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20 | 浏览:2067 | 收藏

【10B21热处理问题】10B21热处理表面硬度和心部硬度做到多少比较合理?实例:三角M5-0.8X14的螺丝,经热处理,除氢后,攻孔4.6,4.5厚的两层铝板,第二天中间断裂,经检测:表面硬度590,心部硬度410。请大神指教!

楼主发表于 2016-12-02 16:49 悬赏分:5
 
 
请问专家们,10B21热处理表面硬度和心部硬度做到多少比较合理?实例:三角M5-0.8X14的螺丝,经热处理,除氢后,攻孔4.6,4.5厚的两层铝板,第二天中间断裂,经检测:表面硬度590,心部硬度410.请指教!
签名:核心产品:切平,搓沟,不锈钢,圆尾牙板, www.rongchuanxu.com
1发表于 2016-12-03 09:18
 
会不会芯部硬度太高了,一般芯部硬度在290-370之间
2发表于 2016-12-03 13:12
 
宁波腾工专业制造多工位冷镦机:螺栓机 螺帽机 搓丝机 一模二冲
联系电话/微信 潘15869352688

3发表于 2016-12-04 14:41
 
路过看看,出售二手6厘打头机,主模42X110,台湾长鸿两模四(两分半机)台湾富扬两模四(一分半)还有一批台湾,国产0号打头机,一分机,一分半机,机器靓,价格优,联系电话13712331557唐
签名:出售求购各种型号螺丝机:13712331557唐
4发表于 2016-12-05 08:53
 
芯部硬度确实太高了,这个硬度几乎是没有回火啊,(标准可是规定至少340℃以上)。10B21回火温度425℃左右比较合适。

是中间断裂,也要看看螺纹是不是有折叠现象。
5发表于 2016-12-05 10:46
 
心部硬度確實很高, 都超過鑽尾螺絲的硬度了.
6发表于 2016-12-05 16:44
 
表面490~570心部280~370最高不超过380,经过去氢不会断裂
7发表于 2016-12-06 12:07
 
延迟断裂,典型的氢脆现象,可能除氢工艺不对
签名:打自己的工,让别人做老板!我打工我快乐…
8发表于 2016-12-06 14:34
 
硬度越高,氢脆可能性越高。
9发表于 2016-12-06 16:16
 
楼主应该知道是氢脆,所以问芯部和表面硬度该做到多少合适。

我认为芯部尽可能控制在350HV内,氢脆风险就小很多了。

硬度如此高410HV(10B21材料,估计回火也就200℃左右吧或者时间很短),谁敢说除氢能彻底呢,那怕正常工艺8小时以上。

一般断口在头下结合处和螺纹初始位置。断在中间,是因为两块板造成还是螺纹有缺陷。氢最喜欢有缺陷的地方。
10发表于 2016-12-06 17:37
 
学习。。。。
签名:东莞20年技术专业生产工业润滑油,添加剂,等石油化工产品。交流电话13620087518蔡R。
11发表于 2016-12-06 21:51
 
FH钉,材料1022硬度400~500之间,铆上时好好的过一晚上第二天就断了,到现在都不知道什么原因?
12发表于 2016-12-07 15:53
 
氢脆断裂,要了解有没有做去氢处理
13发表于 2016-12-07 15:54
 
做调质320-370HV较合适
14发表于 2016-12-08 16:27
 
学习了,谢谢!
签名:不要羡慕他人输掉自己,做最好的产品,做最好的自己。。。
15发表于 2017-04-16 08:41
 
10B21因为添加了硼,淬透性极佳,心部都能得到马氏体,所以硬度那么高,对氢脆的敏感性非常大,所以一定要严格进行去氢处理,200度回火3小时就可以降低氢脆的风险,注意螺丝堆得不能太厚,否则影响去氢效果。
16发表于 2017-04-17 17:22
 
对于紧固件氢脆断裂,大家第一反应就是除氢问题,把责任都推给电镀除氢工序。
其实预防氢脆有很多办法。
其中最好的就是降低硬度,在保证破坏扭矩合格的情况下,硬度尽可能的往下限。当硬度要求290-370HV时,若能控制在290-340HV甚至290-320HV,基本上不除氢都不会断。不信可以验证试试哈。
17发表于 2017-05-26 17:23
 
氫脆導致斷裂,心部硬度應控制在280-360HV,電鍍出槽後1小時內進行200℃4小時烘烤除氫可防止斷裂。
18发表于 2017-07-15 15:38
 
这个材质必须做调制的
签名:专业承接五金螺丝,车削件,冲压件,热处理,电镀
19发表于 4天前
 
我公司生产螺栓,10B21材质,经过调质,芯部硬度在33.2-33.7HRC,换算维氏在300-320HV1之间,现在客户反映有断裂。这个产品客户电镀,不确定是否有除氢。
20发表于 3天前
 
引用 19楼 essay 的回复
我公司生产螺栓,10B21材质,经过调质,芯部硬度在33.2-33.7HRC,换算维氏在300-320HV1之间,现在客户反映有断裂。这个产品客户电镀,不确定是否有除氢。
很多电镀厂根本不做除氢处理,会骗你说做了。

回复:【10B21热处理问题】10B21热处理表面硬度和心部硬度做到多少比较合理?实例:三角M5-0.8X14的螺丝,经热处理,除氢后,攻孔4.6,4.5厚的两层铝板,第二天中间断裂,经检测:表面硬度590,心部硬度410。请大神指教!

  • 您还没有登录,请先 登录  |  注册